close

39周 每天上班 同事看到我 都會說~你怎麼還在阿....

越接近預產期 心情還有點緊張 因為這次二寶的目標 想挑戰 不。打

第一胎 懷小桃時 有打減痛 它讓我從疼痛的地獄回到天堂 效果很好 讓我完成 優雅生產的目標~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大喇喇的我 也可以很平靜很優雅的待產至生產

有親身體驗~對於 猶豫打或不打 怕痛的媽咪 個人是採支持可以打的

 

對於第二胎 又想要嘗試新的挑戰 想要體會生產的痛 究竟是多麼的痛....

畢竟 之後也沒有機會體會 "傳說中肋骨全斷的痛"

===========================================================

幾次產檢結果 羊水偏少 陶比弟偏小 護理工作還是需要勞動 三不五時的宮縮

為了想要讓陶比好好長大 所以下班後 盡量讓自己減少走動 都是搭乘小黃返家 

不過 今天下班 感覺有點不太一樣...

17:30 下班 在醫院更衣如廁 擦拭時 有出現微量淡紅血跡 (心裡有底 應該這1.2天就要卸貨了)

中間 陸續出現 不定時地宮縮 休息可緩解

傳簡訊 給伊森拔 開始有產兆 請他的神經繃緊 發條轉緊

18:30  在婆家吃飯 宮縮陸續發生 覺得不太對勁 還是回家洗頭洗澡先 比較妥當 (待產包 入院的行李 備著 先放到客廳角落)

20:00  梳洗完畢 躺床讓自己放鬆 靜靜的感覺宮縮的頻率

(打電話至榮總產房 確認產兆 入院時機~實在是不想被退貨 返家)

並請伊森拔 幫我計算 每次宮縮間隔的時間

21:00  宮縮頻率越來越密集 打包 待產去

和小桃(2Y10M)解釋 媽咪拔比要去醫院 生弟弟

小桃要跟去 並且不想和我們分開 因而嚎啕大哭 被架去阿嬤家

(心裡好捨不得~我們母女倆 從沒有分開睡過夜...很擔心小桃夜難眠)

 

往榮總的途中 宮縮越來越強 越來越難忍受

 

21:30  到榮總 幾乎是捧著肚子在走路 宮縮需要休息 待宮縮減緩才能行走

到產房 躺床做約30分鐘的宮縮監測 因為我的房間離護理站很近 (聽得到醫護人員間的對話) 

完了~感覺今晚產房是相當忙碌的.....

 

這對於要待產的我而言 當然不是好事 因為自己得莊敬自強....

(我知道 若有問題或不適都可以按護士鈴的)

但也許本身也是護理人員 將心比心 實在是不想一直麻煩人家

今晚 產房真的忙 忙碌到說好的30分鐘過去 都沒有來看我 (我了解~我可以會照顧自己)

 

22:10  宮縮痛到我無法忍受 請伊森去找護理人員 因為我想下床上廁所

護理人員看了我的宮縮趨勢圖後 就要伊森直接去辦住院 (確定不會被退貨了) 並開始問診 了解一些需要的基本資料 過去史等...

 

22:40  一直有想上廁所的感覺 護理人員幫我PE (內診)~ 開四指

宮縮實在是太痛了 痛到想打減痛分娩 他們告訴我 要打的話 要馬上決定 因為還需要抽血等報告出來才可以打

(哇哉~哇麻醉科的耶)

(不過 想到我的終極挑戰.... 牙一咬~算了 算了....我忍 我忍忍看)

然而

每次的宮縮 都有種很想用力 想大號的感覺 (自己明白 現在不能用力 現在不是時候 而且會造成會陰部的水腫...)

 

每次的宮縮 都痛到說不出話來 叫都叫不出聲 (所以 佩服可以用力叫罵 捏人的媽咪...)我是 痛到沒力..

 

每次的宮縮 心裡一直禱告著 腦海想詩歌的旋律 詞句 好讓自己轉移注意力

 

每次的宮縮 告訴必須提醒自己 要調整呼吸 要保持體力 要轉移注意力 要放鬆 不要用力..

 

不過 傳言中 什麼肋骨全斷的痛......我覺得根本不是那種痛....骨頭斷裂的痛 和宮縮痛 真的不一樣...是不同層次的痛...

 

過程中 陸續會有護理人員進來房間 都是有目的探視~例如 不同人 卻重複的問相同的問題 或者是 看我的宮縮趨勢圖 有或者是要伊森辦裡其他手續之類的

這沒什麼好生氣或發怒的 自己選擇不打減痛 宮縮痛時誰也幫不了你 只能等時間 等寶寶調整姿勢 準備俯衝的那一時刻

此時的產婦的牽拖 或怒罵 或情緒的宣洩 對我來說 沒有意義 也沒有必要

 

23:10 終於等到有護理人員進來 和她說 每次宮縮都有想大號而且非常想用力的感覺 再她幫我內診後 說開七指了

再她為我打上注射留置針後 會請住院醫師來教我用力

(太好了 太好了~終於可以用力了)

(原本超怕打針的我 此時20號 粗的留置針對我來說 一點也不痛 ~趕快打完 請住院醫師來比較重要)

 

23:30  住院醫師到 幫我內診 教我用力的時機 練習幾次後~嘩啦啦 破水了....

一群人立馬從待產室 把我推往產房 路程中 全程眼睛閉起來 (除了痛 還有因為運送過程 好暈好暈)

期間 一直有想用力的感覺 也愈來越不能忍的想用力  她們我 請我不要用力外  也提醒我 我的主治醫師還沒到

 

到了產房換上產檯 架上腳架 準備鋪單消毒

但想用力的感覺根本無法控制 (我自己預估) 確定設備已經架好後~我說 真的忍不住 我要用力了...

還沒還沒....等一下等一下

真的管不了 才開始準備要打局部麻醉藥 我就用力了 (我只要確定寶寶出來 不會危險掉下來 就好)

真的不想管 我的主治到底到了沒....

 

23:50  幾次的用力 陶比弟終於見客了~哇哇哇的哭聲 終讓我放心

(因為 臭小桃出生時 是沒有哭的 最後被轉至NBC 新生兒中度病房觀察)

陶比弟 這點有乖~讚讚!

斷臍之後 送至新生兒工作台 繼續後續處理

此時 我的主治醫師終於趕到了....

不過 為時已晚 之後就只接手 胎盤出還有逢傷口的部分 以及後續大夥的聊天

 

對於主治醫生 來不及接生這件事~事後 好像也沒那麼在意了

過程中 感覺得出來 住院醫師很穩 沒有讓我有焦慮感..怎麼我的主治怎麼還沒來 之類的擔憂

(不過 也是要看運氣 像我的一個同事就沒那麼好運)

總之 一切平安就好

======================================================

總結 兩次的生產過程

入院待產到生: 小桃 12小時/ 陶比 2.5小時>> (第二胎 速度真的快很多)

減痛分娩: 小桃 (有打)/ 陶比 (沒有打)>> (沒有打 真的痛很多)

目標完成率: 小桃 優雅生產 (100%) /陶比 優雅生產+不打減痛 (100%) >>成功 達陣

 

最後 獻上陶比 處女照~

10153712_881436058534662_2687368535845066644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全站熱搜

    。。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